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一行访问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中国)

2022-12-06阅:318

1128日下午,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和副院长赵常青等赴海洋生物圈整合研究(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中国)开展交流活动。

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中国)战略主任HONG GiHoon教授对由文辉院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该办公室执行主任左芳简要介绍了IMBeR的科学计划、在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的实施进展、以及未来的学术活动计划。

由文辉院长对于IMBeR开展的活动表示赞赏并简要介绍了崇明生态研究院的建设目标、重点建设领域和阶段性成效。他强调,崇明生态研究院致力于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研究院的相关工作主要围绕岛屿大气与生态展开,目的是攻克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中面临的诸多重大科学难题。这些难题的解决需要众多学科交叉和科研合作来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希望借此契机互学互鉴,推动双方之间的合作交流。

由院长的介绍给HONG教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表示,崇明生态研究院的科研工作独具特色,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具有全球性的典型价值。IMBeR作为一个汇聚全球相关领域卓越科研人员的学术组织,具备强大的学术网络,希望今后能够架起桥梁,在国际学术圈推介崇明生态研究院和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展示崇明生态岛建设案例对全球生态治理的独特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

(左起为赵常青、由文辉、孟石芳、HONG GiHoon、左芳)


随后双方就研究队伍建设、青年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等具体问题展开了交流,双方均表达了开展合作的意向,尤其针对未来如何在双方现有的工作基础上增进合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双方一致认同,未来要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联系,尤其注重加强学术科研方面的合作交流,携手整合优势资源,联合举办学术活动,携手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由文辉院长向HONG GiHoon教授赠书


由院长还向HONG教授赠送了崇明生态研究院的重要学术成果之——《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2020HONG教授对由院长的赠书表示感谢并希望借由此书增进对崇明生态岛的了解。

海洋生物圈整合研究(IMBeR, Integrated Marine Biosphere Research)是国际海洋研究委员会(SCOR)和“未来地球”(Future Earth)共同资助的、致力于全球变化影响下海洋生物圈跨学科研究的国际大科学计划。2020年,华东师范大学与IMBeR合作,共同设立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中国)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中国)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加拿大)分担行政职责,同时在组织和推动IMBeR科学计划的重要学术活动和倡议方面紧密合作。在促进IMBeR的学术推广方面,IMBeR国际项目办公室(中国)重点面向亚太、中东和非洲地区。“感知中国—共话海上丝路”在华留学生科学论坛曾于2019年在崇明生态研究院举行,该论坛得到了IMBeR的支持,成为IMBeR能力建设活动的标志性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