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和招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

“不忘历史 珍爱和平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幸福,始终牢记党员的职责和使命,5月7日上午,崇明挂职干部临时党支部和招生办党支部联合开展“不忘历史、珍爱和平、牢记使命”的主题党日活动。学校在崇参加招生工作会议的招生组组长们一同参加。

党员同志们首先参观了竖河镇大烧杀遗址。竖河镇大烧杀遗址占地面积5.3亩,内设竖河镇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碑、3000平方米祭扫广场和300平方米的侵华日军竖河镇大烧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纪念馆由“序厅”“全国战火点燃”“崇明抗战”“竖河镇大烧杀”“抗战胜利”“尾厅”等六部分组成,展示了大量留存的历史资料图文和各种历史遗迹。馆内还采用浮雕、场景模拟、幻影成像、多媒体视频、沙盘复原等艺术表现形式,图文并茂展现抗战时期日本侵略者在崇明所犯下的滔天罪行和崇明人民奋起反抗侵略者的史实。通过工作人员解说以及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和视频资料展示,党员们深刻了解到在上世纪30、40年代中国面临亡国灭种的历史岁月中,崇明人民曾经经历的悲惨历史,更深刻感知到崇明人民奋起抗击侵略者的伟大精神。在参观现场,党员们一种“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建设国家和复兴伟大民族的历史责任感油然而生。

之后,党员们来到校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观测站负责人刘文亮老师带参观了湿地植物培养温室大棚、崇明本地水生动物标本间和实验室,并结合视频资料讲述了我校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建设历史和建设成效。通过参观,党员们深刻感受到学校长期服务崇明生态建设的重要成效以及科研工作者们不畏艰苦、扎根基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芦苇精神”。

党员们表示,对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受到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历史教育印象深刻,今后将更加珍惜和平幸福,更加牢记使命,立足自身工作岗位,奋勇争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为学校更好的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