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第一次专家咨询会议召开

2019-10-12阅:394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第一次专家咨询会议于2019922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举行,来自上海各代表性高校和崇明区政府职能部门的七位专家莅临会议指导,包括复旦大学陈家宽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刘士林教授,崇明区发改委副主任丁振新,崇明区宣传部副部长郭电波,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丁平兴教授,华东师大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宁越敏教授,华东师大城市发展研究院院长曾刚教授。绿皮书各编写单位派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取得了巨大成功,为绿皮书下一步工作梳理了思路,明晰了方向,奠定了基础。


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丁平兴教授首先介绍了绿皮书编制背景。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生态文明高端智库主任孙斌栋教授随后汇报了绿皮书工作进展,绿皮书的内容和篇章结构。接着,七位专家畅谈了个人建议,与会绿皮书作者代表也表达了个人看法。

会议强调,绿皮书要突出崇明岛生态功能重要价值,强调世界级生态岛对于中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展现近20年来崇明生态建设历程和取得的重大成就;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要主动服务国家战略,要尽快申报国家生态文明发展示范区;崇明“三生”空间协调发展要突出循环经济,要加强体制机制法制建设;绿皮书内容要完整,各章内容和编写体例要统一。 



图文、来源|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生态文明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