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校友课堂暨崇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2020-07-14阅:279

7月2日,华东师大校友课堂暨崇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在崇明区举行。崇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华东师大原党委副书记罗国振,校友智库专家、78级政教系校友、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教授,96级金融学系校友、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教授,以及近30位校友企业家出席。崇明区政府办公室、经济委员会、产业园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华东师大校友工作办公室、崇明生态研究院的主要负责同志共同参会。活动由校友会秘书长邢和祥主持。

郑益川代表崇明区政府对华东师范大学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介绍了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现状和未来规划,并表示崇明将以开放的态度、优厚的政策、满意的服务吸引更多人才的到来,他期待校友企业家们来崇明投资,提升崇明区域竞争力和经济发展水平。

崇明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致辞

孙真荣在致辞中表示,华东师大与崇明的合作由来已久,近年来在科技创新发展、生态环境建设、产学研转化、区域教育品质提升、人才交流培养等领域开展了深度合作。未来,华东师大将进一步全方位支持崇明的发展和建设。同时,他对校友们助力校地合作所做的贡献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勉励大家持续关心和支持母校各项事业发展。

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真荣致辞

任浩和刘胜军分别做了题为“长三角一体化中崇明产业园区的地位与发展展望”和“政经大变局下的生存之道”的主题演讲,并进行现场交流互动。两位校友的精彩演讲受到与会者的热烈欢迎,大家表示本次活动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帮助他们了解当前社会变革下经济发展的最新趋势,更清晰地看到了长三角地区一体化的未来。

78级政教系校友、同济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任浩作主题演讲

96级金融学系校友、中国金融改革研究院院长刘胜军作主题演讲

华东师大校友课堂暨崇明产业创新发展论坛举行

随后,校友企业与崇明工业园区进行了对接交流,并赴园区现场调研。

本次活动是今年华东师大校友课堂的一讲,校友课堂开讲以来云集海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传授成功经验、分享创新观点,传播华东师大教育理念和育人成果,被校友们视为“思想盛宴”,受到广大校友的热烈欢迎。同时,本次活动将华东师大与崇明的不解之缘从校园延伸到社会,从师生延伸到校友,搭建交流新平台,形成合作新模式,更好地履行大学的社会使命,为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和区域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图、文来源 | 校友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