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大气环境与安全中心召开项目进展学术交流会

2020-07-08阅:287

2020年7月4-5日,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第一中心)在崇明岛上召开了上海市教委IV类高峰学科“岛屿大气与生态”的项目学术交流会。因处于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这次会议主要邀请了承担项目的负责人和主要骨干参加会议。来自复旦大学与华东师范大学的15位骨干教师、科研助理与博士后流动人员、博士生参加了该次学术交流会。

第一中心主任陈建民教授就第一中心的主要研究进展、人才建设、项目承担进行了详细介绍,就存在的问题与拟解决办法提出了充分设想。随后,王格慧教授、黄侃教授、张艳教授、陈晖博士把各自承担的项目研究进展做了精彩展示,并对存在的问题做了细致分析。大家畅所欲言,对课题组之间的合作交流、各个大气观测点的共性和差异性做了深入讨论,进一步凝练成果、找准问题、明确今后重点研究方向,更好地为崇明大气安全献言献策。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崇明生态研究院内的大气观测平台。该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第一中心的学术成果交流、解决崇明大气生态安全环境问题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与会人员合影

图、文来源 | 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