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在线国际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举行

2020-06-13阅:329

6月1日,华东师范大学2020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在线国际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举行。本次海洋科学分论坛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海洋科学学院、崇明生态研究院联合承办。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高抒、党委书记俞世恩、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唐剑武,以及相关专家和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全体教授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高抒主持。

海洋科学分论坛线下会场

高抒介绍了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师资建设等方面情况。他希望通过论坛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同时希望借此机会能够增加优秀青年科学家对华东师范大学优秀青年人才引育政策及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了解,希望有志青年学者积极加盟,共同推动河口海岸科学和海洋科学发展。 

高抒介绍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唐剑武介绍了崇明生态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人才人事条件政策,欢迎青年学者积极加盟,共同为推动生态科学发展做贡献。

唐剑武介绍崇明生态研究院

此次论坛所涉及学科领域广泛,主要包括水沙运动力学和沉积地貌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物理海洋学、海洋地质学、化学海洋学和生物地球化学、生物海洋学和生态系统动力学、海岸带生态系统及水环境、观测系统与数值模拟等。来自德国马克思普朗克化学研究所、美国缅因大学、特拉华大学、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自然资源部第三海洋研究所、长江水利委员会水文局长江口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名青年学者以ZOOM视频平台相聚云端,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介绍了自己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计划。与会专家和教授就学科热点、未来合作契合点等与青年学者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给青年学者提出了积极建议。

青年科学家(学者)线上学术报告

 

青年科学家(学者)线上学术报告

本次海洋科学分论坛,还同步进行了腾讯视频直播,吸引了众多师生在线聆听交流。


图、文来源 |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崇明生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