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贝尔奖得主Robert Engle与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来访崇明生态研究院

2023-11-24阅:10

近日,著名经济学家、2003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上海纽约大学金融波动研究所联席所长Robert Engle教授,上海纽约大学校长童世骏教授一行到访崇明生态研究院开展交流活动。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教授、副院长赵常青等人参加此次交流接待。

与会人员合影

由文辉院长对Robert Engle教授及童世骏校长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崇明生态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建设目标、重点建设领域和阶段性成效。大家沿着展板一同回顾了华东师大与崇明的历史渊源,早在上世纪50年代,华东师大师生已在崇明岛开展长江三角洲自然地理与经济地理大调查。华东师大科研团队对崇明岛生态环境的监测、研究、保育及修复工作从未间断,华东师大人对崇明岛的守护已跨越半个多世纪。

参观崇明生态研究院

期间,童世骏校长多次回忆起在崇明岛艰苦奋斗的岁月,并对华东师大近年来的工作表示赞赏。Robert Engle教授表示,上海纽约大学金融波动研究所未来几年将在碳交易等研究方向深入探索,他希望能与崇明生态研究院碳循环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开展相关科研合作。

Robert Engle教授是美国著名计量经济学家,其创立的ARCH模型在经济、财务、统计等领域有跨学界的贡献。2003年,凭借这一开创性工作,Robert Engle被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诺贝尔经济学奖。

崇明生态研究院建设目标的实现需要众多学科交叉和科研合作来提供支撑,双方表示,希望以此为契机促进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深交流互鉴,携手推动双方向多领域合作迈进。


图文、来源|崇明生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