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高端智库与崇明区发改委深入线上研讨

2022-07-30阅:523

为进一步做好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的编写工作,2022年7月28日,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文明高端智库与崇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二次崇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崇明生态研究院智库主任孙斌栋教授主持,崇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丁振新副主任、茅婷婷科长、顾跃烽科长等有关科室领导,以及崇明生态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多位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相关研究进展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崔璨教授分享了崇明岛等生态岛屿“三生”指数研究初步结果。张维阳副教授对目前国际生态岛科学联盟建设进展,以及《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2020》中关于崇明发展战略的观点进行介绍。虞阳研究员提出崇明新型城镇化与行政区划优化问题。申悦副教授就崇明居民生活设施与现代生态农业发展前景进行了思考。汪明峰教授提出崇明绿色农业可持续发展目前的挑战和机遇。丁振新副主任、茅婷婷科长、顾跃烽科长分别就以上问题发表了意见。随后,崇明生态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的多名专家学者对崇明生态岛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而坦率的交流。

最后,孙斌栋教授对加速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的研究工作进行展望。崇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丁振新副主任对目前研究成果表示肯定,也提出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实践调研的建议。

图文、来源 | 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文明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