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高端智库与崇明区发改委线上研讨会召开

2022-07-27阅:375

为深入了解崇明发展形势,探索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规律,7月13日,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文明高端智库与崇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举行了崇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崇明生态研究院智库主任孙斌栋教授主持,崇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丁振新副主任、羌玉萍副主任等有关科室领导,崇明生态研究院赵常青副院长,以及崇明生态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多位师生在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围绕崇明区当前发展问题和未来发展方向这一主题,聚焦崇明区资源、产业、人口等展开了深入交流。崇明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丁振新副主任首先介绍了崇明区作为上海市唯一的综合生态发展区面临的问题,羌玉萍副主任强调确定主导产业对崇明区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随后,崇明生态研究院与华东师范大学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的多名专家学者就崇明区发展“碳中和”示范区、生态岛屿联盟建设、民宿经济高质量发展、居民生活设施配套、社会资本与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交流。

最后,孙斌栋教授总结要加强学术研究与实践的结合,充分了解崇明发展实践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通过规划手段加速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会议双方就进一步线下调研交换了意见。

  

 图文、来源 | 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文明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