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岛大讲堂”】第13讲 | 06月09日周三

2021-06-02阅:788

讲座题目:三维电化学-电生物废水处理系统

主讲人:徐娟 教授

主持人:唐剑武 教授,顾瑞婷 博士后

时间:2021年06月09日(周三)下午15:00-16:30

线下地址:闵行校区资环楼435会议室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 846 960 167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徐娟,华东师范大学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从事水污染控制理论与技术研究。现为国际水协(IWA)会员,Front. Environ. Sci. Technol.青年编委;曾获得基金委环境工程青年论坛最佳报告奖、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科学奖等荣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在Water Res.等环境领域主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2篇;申请/授权专利11项。


报告内容简介:

三维电化学-电生物系统是一种新型的废水处理技术,集成了电化学技术与生物膜技术的优点,具有普适、高效和低能耗的特点。报告将结合课题组近期研究成果,围绕构建三维电化学-电生物废水处理系统的三个科学问题“粒子电极界面生物膜的特性和功能”、“粒子电极催化性能优化”、“三维电化学和三维电生物技术耦合”,对三维电化学-电生物废水处理系统做详细介绍。


扫码进群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