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科学家(学者)在线国际论坛 ——岛屿大气与生态分论坛云端召开

2022-04-11阅:637

为促进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的学术交流和深度合作,2022年4月10日下午,2022年度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科学家(学者)在线国际论坛——岛屿大气与生态分论坛在线举行。分论坛由崇明生态研究院承办,来自香港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的青年科学家(学者),以及崇明生态研究院的科研骨干与青年学者通过网络平台云端参会。

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教授代表研究院对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和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从研究院实体化运行情况、科研基地、重点建设领域及研究团队等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基本情况。由院长指出,此次论坛召开的目的是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增进优秀青年科学家(学者)对崇明生态研究院的了解,希望青年学者抓住国内发展新机遇,积极加盟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为岛屿大气与生态科学发展添砖加瓦。



崇明生态研究院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民教授围绕“大气环境安全中心任务与挑战”作了主题报告,陈教授指出,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的预期研究总目标是为防控污染物和保障生态环境提供技术支撑,为国际生态城市建设发挥智囊作用。随后,他从科研团队、已取得的研究成果、重点攻关任务、和未来目标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并表达了对青年学者的殷切期望。

此次岛屿大气与生态分论坛吸引了相关领域的优秀青年学者报名,受邀参会交流的青年学者具备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潜力。与会的青年科学家(学者)们围绕各自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计划,就“大气化学大数据耦合模型的发展及其应用”“生物气溶胶的特征、来源与健康风险”“VOCs大气光氧化机理的烟雾箱研究”“基于时空分析方法的我国近海生态环境问题研究”等内容呈现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本次论坛的举办,不仅充分展示了各位青年学者的优秀学术水平,而且持续扩大了研究院的影响力,为进一步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未来,研究院将继续围绕“汇聚一流人才,开展一流研究,产出一流成果”发展目标,打造人才“苗圃”,凝心聚力,共创一流。


图文、来源 | 崇明生态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