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实验室功能展示

2020-12-04阅:633

崇明生态研究院实验室实行预约管理制度,暂不收取测样费、使用费、外借租赁费等各项费用,欢迎广大师生预约使用。

崇明生态研究院现有包括前处理室、野外仪器室、自然生态保育室、大型仪器设备间等在内的实验室14间,配备有研磨仪、烘箱、离心机、人工气候箱、植被冠层仪等室内、外仪器设备89套,其他仪器设备也将陆续配置到位。实验室配备有烧杯、量筒、试剂瓶等各类常用耗材,分类垃圾桶、废液桶齐备,其中前处理室分别安装有无机和有机废气处理通风橱,可满足废气、废液排放需求。

1、小型前处理仪器设备

2、一般仪器设备

3、样品储存与制备设备

4、大型仪器设备

5、数据展示厅及数据中心机房

数据展示厅1间,主要用于可视化数据展示;

数据中心机房3间,配有高性能服务器集群,用于数据存储、分析与集成,同时配有图形工作站,用于图形处理及大运算量应用等。


6、野外仪器室

 

附件1. 崇明生态研究院实验室预约申请表(2022版).docx

附件2、崇明生态研究院实验室安全责任书.docx

附件3、崇明生态研究院区域功能及实验室仪器设备清单.xlsx

附件4. 崇明生态研究院小型前处理仪器介绍.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