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崇明生态研究院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联学、调研活动

2023-05-29阅:10

5月19日,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与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读书班,创新学习方式,与崇明生态研究院联合开展为期一天两个单元的集体研学、调研活动。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副院长赵常青,河口院和国重室党委书记嵇渭萍、党委副书记童春富、副院长李秀珍、国重室副主任江红、党委委员朱建荣等参加联学、调研。

 

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由文辉教授对河口院和国重室嵇渭萍一行表示欢迎,他回顾了崇明生态研究院成立以来,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推动上海崇明社会经济、生态文明发展的情况,并表示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资源共享、合作,在育人、科研等方面再结硕果。

 

崇明生态研究院副院长赵常青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加强基础研究的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对基础研究专题批示等,全面细致地传达了施国跃副校长“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报告。与会领导班子成员对有组织的科研、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的关系等谈了学习体会并进行了交流讨论。

 

河口院和国重室党委书记嵇渭萍表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高度重视长江生态环境保护,发表了一系列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讲话、指示、批示,国重室和崇明生态研究院要加强两院资源互通共享,立足学科所长,共建高端科技园、实验场,举办高端联合论坛、会议等,将更多科研成果服务于社会,共同为长江大保护和长江经济带绿色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为在学中干、在干中学,真正做到以学促干,把主题教育激发的昂扬斗志和热情干劲转化为加快推进实施科研任务的强大精神动力。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与崇明生态研究院领导班子结合专业特点与企业、科研院所等共建,还先后调研了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在原有合作基础上,探索新的合作增长点,推进校企联学共研与横向联动,加速长江经济带绿色转型、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切实把中共中央关于长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调研上海现代农业产业园(横沙新洲)

 

 通海大堤合影

 

 调研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