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代表团赴崇明商谈区校合作推进事宜

2018-07-17阅:695

  712日,副校长孙真荣带队赴崇明开展调研,崇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区府办副主任施俊等出席了座谈会。座谈会上,双方围绕生态岛指标体系、绿色发展导则、崇明国际生态岛论坛、崇明科研基地建设、“空、天、地”一体全要素生态环境监测系统、2021年第十届中国花博会、合作办学等事项进行了深入商谈。

我校代表团赴崇明商谈区校合作推进事宜座谈会

  吴召忠介绍了崇明区生态环境管理监测、绿色农业管控、花卉产业规划、智慧村庄发展等重点工作情况。他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华东师大能够将符合世界标准的前沿技术,与崇明的生态建设实践有机结合,在各领域中应用示范,稳步深入推进合作项目。

  孙真荣介绍了我校“生态+”行动计划及其实施路径,为了进一步推进崇明与我校战略合作,希望双方能够深度整合区校优质资源,加强合作项目的对接落实,互惠合作,共同发展,更好地服务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

崇明区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召忠介绍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专家深入探讨合作项目

  座谈会上,我校地球科学学部主任丁平兴、海洋科学学院长高抒、地理科学学院院长刘敏、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设计学院院长魏邵农,化学与分子工程学院院长田阳,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上海市城市化生态过程与生态恢复重点实验室主任达良俊,生命科学学院教授王天厚就相关项目的合作,与崇明区教育局、花博会筹备组、科委、发改委、农委、环保局、水务局、陈家镇公司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参观我校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

参观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长江口水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孙真荣一行还参观了能源管理中心大楼、东滩鸟类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光明集团东风农场,并前往我校长江口湿地生态系统野外监测研究站,与研究站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看望了正在研究站学习和生活的我校师生。地学部副主任、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院长陈小勇与崇明区水务局副局长何澄共同为“长江口水生态科普教育基地”揭牌,崇明区水务局海洋管理事务所所长施俊杰、堤防站站长陈晶到场见证。

  我校研究生院唐玉光院长、对外联络处邢和祥处长、国有资产管理处稽渭萍处长一同参加了相关的活动。




图文|吴潇岚 来源|新闻办 编辑|谢瑶姬 编审|吕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