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思想演进和未来展望

2022-09-29阅:267

  目:崇明建设世界级生态岛的思想演进和未来展望

报告人:诸大建 教授

主持人:孙斌栋 教授

  间:20221010 13:30-15:00

  点:腾讯会议,会议号:889-793-786

主办单位:崇明生态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诸大建,管理学博士,同济大学特聘教授,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现任同济大学可持续发展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同济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2005年为美国哈佛大学和芝加哥大学高级研究学者,1994-1995年为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高级访问学者。主要研究可持续发展的理论与方法、绿色经济和循环经济、城市与区域发展、公共服务与合作治理等。


报告内容简介:

崇明建设生态岛的思想演进与政策推进,可以分为三个阶段。包括从最初研究到三岛合并提出建设综合性生态岛(2001-2015),撤县建区提出建设世界级生态岛(2015-2020)、新一轮发展纲要推出基于GEP的生态+发展战略(2021-2035)。展望崇明生态岛的未来发展,仍然需要深入研究三个基本问题,即为什么崇明是上海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独特资产,什么是世界级的生态岛,如何通过生态+战略推进崇明生态岛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