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岛大讲堂”】第16讲 | 08月05日周五

2022-08-02阅:993

讲座题目:群岛型国际化高品质海上花园城市——以舟山群岛新区理论到实践探索为例

主讲人:周建军 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主持人:孙斌栋 教授、崇明生态研究院智库主任、中国行政区划研究中心主任

讲座时间:2022年08月05日(周五)上午09:00

腾讯会议:会议号359-660-842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任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总规划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同济大学城市规划硕士、博士,注册规划师;建设部中国城市规划学术委员会委员、上海市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专家、上海市政府特聘规划专家;同济大学博士后(创新基地)城市规划博士后导师;浙江大学、华东师大和上海大学兼职教授;《城市规划》杂志特聘审稿专家、《规划师》、《上海城市规划》杂志编委。从事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和教学工作30余年。先后在全国公开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或参加各类城市规划设计100余项;主持国家和省市级科研项目10项;获国家级优秀论文最高奖3次;主编和参编城市规划专著5本;主持和组织建设实施了上海吴淞炮台湾湿地公园、上海吴淞邮轮港、舟山百里滨海大道、上海市宝山体育馆等数百个重大项目;曾获“湖南省跨世纪学术技术带头人”、“全国优秀规划工作者”、“上海市建设功臣”。


报告内容简介:

舟山群岛新区是国家第一个以海洋为主题的新区,承担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开放创新和海洋生态文明之先行先试重大任务和示范使命。舟山城市发展以海洋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为主线,提出建设群岛型国际化高品质海上花园城市目标定位,构建了海洋海岛特色的规划体系,目标体系,工作体系,实施建设体系,监督评估体系五位一体集成创新成果,形成了群岛特色的城市风貌管控导则,经过近几年有序扎实建设实施,舟山海上花园城市品质和城乡风貌全面提升,诗意海上山居图初展靓姿,为中国特色海洋城市展现优美海岛风景线最佳人居提供舟样本和最佳实践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