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召开学术交流会

2019-06-03阅:387

529-30日,崇明生态研究院研究部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简称第一中心)在主院部成功召开学术交流会。来自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65位骨干教师、博士后与科研助理流动人员、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这场第一中心首次在崇明生态研究院召开的全体教师与研究生学术交流会。

第一中心主任陈建民教授就上海高校IV类高峰学科“岛屿大气与生态”建设背景、基本情况,以及第一中心建设任务、人才队伍、中期成果、今后计划做了介绍,特别针对崇明岛对控制臭氧超标、减少PM2.5水平等满足地方重大需求,以及立足崇明、放眼长三角一体化、长江经济带建设等发挥积极作用进行了介绍。先后13位教师、研究生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针对崇明岛大气环境安全、船舶排放与生物质燃烧潜在的污染危害、大气传输污染、PM2.5与臭氧变化趋势、水气交换过程、大气复合污染强化观测、观测技术与方法等方面做了交流。国际著名期刊《清洁生产》(Journal of Cleaner Production)主编王玉涛研究员就该期刊设置“岛屿生态”(Eco Island)专刊向大家做了介绍,并鼓励大家做出好的成果踊跃投稿。

该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对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的学术成果交流、解决崇明生态环境问题等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第一中心今后的建设目标明确了方向。


学术交流会与会人员合影


图文、来源|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