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岛大讲堂”邀请舟山群岛新区周建军总规划师在线讲座

2022-08-08阅:349

为借鉴舟山群岛打造群岛型国际化高品质海上花园城市的建设经验,推进崇明世界级生态岛建设,崇明生态研究院邀请了浙江舟山群岛新区总规划师周建军于2022年8月5日作了“群岛型国际化高品质海上花园城市——以舟山群岛新区理论到实践探索为例”的在线讲座。讲座由崇明生态研究院智库主任孙斌栋教授主持,崇明生态研究院由文辉院长、赵常青副院长,以及赵晨教授、孔翔教授、王列辉教授、何丹教授、崔璨教授、申悦副教授、张维阳副教授、张婷麟副教授等近百名校内外师生和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讲座。


周建军总规划师讲座包括“舟山群岛新区国家战略与历史使命担当”、“花园城市规划建设概念与借鉴”和“舟山海上花园城市:从规划到行动”三大内容。首先介绍了舟山群岛的基本情况和建设目标,并将其与国家重大战略相结合。在广泛借鉴和汲取了新加坡、堪培拉、厦门、珠海等花园城市建设经验的基础上,提出将舟山群岛新区建设成为“群岛型、国家化、高品质”的海上花园城市的规划目标和实践策略。随后,周建军总规划师详细解答了与会嘉宾关于舟山群岛的产业功能和交通运输规划、甬舟一体化、生态价值开发等问题。

最后,孙斌栋教授指出舟山群岛打造海上花园城市的理论和实践具有重要启示意义,为崇明岛建设世界级生态岛提供了宝贵经验。


图文、来源 | 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文明高端智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