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岛大讲堂”】第12讲 | 05月26日周三

2021-05-18阅:728

讲座题目:沿海城市(岛屿)洪涝数值模拟与灾害应急管理

主讲人:殷杰 教授

主持人:唐剑武 教授,魏小岛 博士后

时间:2021年5月26日(周三)下午15:00-16:30

线下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911会议室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 946 677 846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殷杰,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导,主要从事沿海城市自然灾害风险研究,迄今在Nature Sustainability、Earth's Future、Water Resources Research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总引用超过1300次,部分成果被纳入IPCC第五次评估报告、“气候变化中的海洋和冰冻圈”特别报告。先后获得上海市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2)、华东师范大学青年科学奖B类(2018)、中国地理学会青年科技奖(2019)。兼任国际地理联合会灾害与风险委员会委员、世界天气研究计划中国委员会委员(影响、脆弱性及风险科学工作组共同召集人)、上海市灾害防御协会常务理事和《Journal of Flood Risk Management》(IF=3.066)期刊编委。


报告内容简介:

来自海洋、河流以及降水等导致的洪涝是威胁沿海城市(岛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首要致灾源,通过高精度的数值模拟开展洪涝危险性分析并支撑精细化的洪灾风险管理,是当前重要的科学前沿和国家需求。报告通过聚焦上海、纽约、伦敦等全球主要沿海特大城市(岛屿),从洪涝数值模型发展、洪涝数值模型应用、洪涝灾害应急响应和洪涝灾害研究趋势等4个方面,介绍当前沿海城市(岛屿)洪涝灾害研究和实践成果,以期为沿海城市(岛屿)防灾减灾救灾与可持续发展提供科学支撑。


扫码进群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