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生态研究院“生态岛大讲堂”】第10讲 | 04月28日周三

2021-04-22阅:607

讲座题目:碳中和与生态岛:科学、政策与行动

主讲人:陈睿山 教授

主持人:唐剑武 教授,魏小岛 博士后

时间:2021年4月28日(周三)下午15:00-16:30

线下地址:闵行校区河口海岸大楼A911会议室

线上会议:腾讯会议 ID 316 459 060

主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崇明生态研究院


报告人简介:

陈睿山,华东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授、博导,崇明生态研究院特聘教授,主要从事土地利用、自然灾害风险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主持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国家重点研发项目课题、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科研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曾参与政府间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科学-政策平台(IPBES)全球土地退化与恢复评估报告的撰写,任城市气候变化研究网络(UCCRN)东亚中心联络人并负责第三次全球城市气候变化评估报告的组织与撰写,担任中国地理学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等。


报告内容简介:

碳中和是未来几十年的重大国家战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科研部门的有效支撑、政府和企业的大力投入,以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当前碳中和已经成为媒体热词,但对碳中和的科学基础、政策背景和行动路径等还缺乏系统认识。上海要实现碳中和目标、建设碳中和示范城市,需要重新审视崇明国际生态岛建设的目标和路径,从生态岛1.0版本走向生态岛2.0版本,为碳中和示范区建设建立标准。本次报告将梳理碳中和的背景,从生态岛出发考察实现碳中和的路径,探索上海实现碳中和目标与生态岛建设的新模式。


扫码进群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