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国际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在线举行

2021-04-16阅:455

2021年4月11日,华东师范大学2021年度青年科学家(学者)国际论坛——海洋科学分论坛在线举行。论坛由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和崇明生态研究院联合承办。来自美国德州农工大学、美国能源部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美国普林斯顿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英国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德国马普陆地微生物研究所、德国汉堡大学、瑞典农业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浙江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国内外高校和研究机构的13名青年科学家(学者),以及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研骨干参加了本次论坛。

与会者线上合影

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何青教授介绍了实验室的历史沿革、定位目标、研究方向、聚焦国家战略,服务地方重大需求情况,指出此次论坛召开的目的是为海内外青年才俊搭建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的平台,增进优秀青年科学家(学者)对河口海岸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了解。她希望有志青年学者积极加盟实验室,共同推动河口海岸科学发展。

崇明生态研究院院长唐剑武教授介绍了崇明院的基本情况、发展前景和人才人事条件政策,希望青年学者抓住国内高质量绿色发展的新机遇,积极加盟华东师范大学,共同为生态科学发展做出贡献。

此次论坛所涉及学科领域广泛,主要包括水安全和水环境、海岸带生态系统、生物地球化学、物理海洋学、水沙运动力学和沉积地貌学、港口海岸与近海工程、观测系统与数值模拟等。青年科学家(学者)们围绕自己的学术经历、研究领域、最新科研进展以及未来发展计划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与会教授就学科热点、未来合作契合点等与青年学者进行了详细交流,并给青年学者提出了积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