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大气化学学校师生参观崇明生态研究院

2019-11-17阅:752

2019119日,由复旦大学主办的中欧大气化学学校(Sino-European School on Atmospheric Chemistry, SESAC)师生一行来到崇明生态研究院,参观了研究院设施及《崇明大气生态安全综合观测平台》。

中欧大气化学学校由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陈建民教授联合法国国家科学院燃烧、动力学、热力学与环境研究所(CNRS-ICARE)副所长Wahid MELLOUKI教授、法国里昂催化与环境研究所(CNRS-IRCELYON)副所长Christian George教授、德国莱布尼兹对流层研究所(TROPOS)副所长Hartmut Herrmann教授以及中科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牟玉静研究员共同召集举办,自2013年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本届中欧大气化学学校吸引了国内外21名顶尖科学家及90余名博士生与博士后参与。

与会师生合影

美国科学院院士Ravishankara教授参观观测平台

《崇明大气生态安全综合观测平台》目前有10多套国际最先进的大气观测设备同时运行,设备负责人向参观师生逐一介绍了仪器的原理与功能。此次近距离地体验外场观测过程,使参会师生更好地了解了中国当前大气化学发展现状,取得了良好的展示效果。

在学术报告厅内,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陈晖工程师向参观师生总结了2017-2019年望都超级站冬季灰霾期观测成果,并详细介绍了《崇明大气生态安全综合观测平台》的观测计划。对此与会师生反响热烈,对“崇明国际生态岛”及“崇明大气生态安全”等主题开展了充分的讨论。

此次研修班为中国和欧洲的学生提供独特的教育环境。

 

图文、来源|崇明大气环境安全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