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 服务百姓民生研讨会

2019-11-08阅:350

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绿皮书的服务百姓民生课题组于2019年10月31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中北校区地理馆301举行研讨。课题组各子课题负责人参加会议并汇报各自进展。出席会议的有:宁越敏教授、孙斌栋教授、汪明峰教授、崔璨研究员、王列辉副教授、申悦副教授、张维阳讲师、张婷麟讲师、李琬博士后及课题组的研究生。会议持续了一整天,讨论非常热烈,取得了很大成功,为崇明民生发展提出了有新意有价值的建议,为绿皮书下一步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崇明生态研究院高端智库主任孙斌栋教授首先汇报了绿皮书的内容和篇章结构,明确各个章节必须包含历史演变、现状与问题、对策建议三个部分,并着重介绍了其负责的《崇明生态经济概括和发展沿革》和《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协调发展》。随后七位子课题负责人分别就安居、乐业、交通、就医就学、绿色健康、基础设施、服务国家战略汇报了各自进展,宁越敏教授对成果进行了评价,并给出了优化建议。与会课题组会成员展开热烈讨论和交流,对成果框架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提纲有了很大的完善。

会议强调,课题组一定要亲赴崇明现场深入调研,与相关政府部门沟通,避免脱离实际情况;课题组一定要吃透熟悉崇明已有的相关研究和规划政策材料,发现新问题,提供有启发性的经验,提出有价值、有新意的对策;对于已经有创新性观点的专题,比如交通和健康,建议尽快形成专报提交崇明政府。


图文、来源|崇明生态研究院崇明生态文明高端智库